马旭明调研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 助力襄阳高质量发展

6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旭明前往部分在襄国有银行,调研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等相关情况。

“十三五”期间,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靶向支持襄阳的制造业、现代农业、民营经济、民生服务业,提供各类贷款支持近300亿元。马旭明对邮储银行长期以来支持襄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继续发挥银行主力军作用,在科技创新、自贸区、供应链、消费金融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支持襄阳发展。

中国银行襄阳分行利用自身优势,为进出口企业做好服务。截至4月底,该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69亿元,贷存比75.7%。

“襄阳对外经济增长的空间还很大。”马旭明指出,襄阳作为“襄十随神”城市群的“领头羊”,必须进一步增强辐射力和引领力。中行襄阳分行要继续发挥服务外向经济的独特优势,主动对接自贸区和综保区需求,利用好这一优势平台,吸引更多资源要素落地襄阳。

工商银行襄阳分行以服务襄阳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履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职能,为三环锻造、东风井关等企业提供了大量支持。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一,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一工作。”马旭明指出,工商银行襄阳分行金融体量很大,对襄阳的金融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工商银行襄阳分行继续推动金融与地方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襄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建设银行襄阳分行着力聚焦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坚定不移“把普做大、把惠做实” ,持续加力服务实体经济。

“‘十四五’期间,我们有农业产业化发展、先进制造业‘补链延链强链’、县域经济发展等许多工作要加强。”马旭明强调,建行襄阳分行要紧盯这些重点工作,抢抓机遇,做好对接;相关部门要加快“两张网”的建设,搭建平台、主动服务,加强银企对接,利用大数据帮助银行扩大服务面,让银行优质服务惠及更多企业。

农行襄阳分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加快农村信息建档工作,目前已覆盖襄阳所有的乡镇、村组,建档农户50万户,预授信380亿元。马旭明指出,农行襄阳分行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对接合作,全力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民营企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效率。

调研中,马旭明强调,“十四五”期间襄阳经济总量将努力突破7000亿元,这需要金融机构加强与地方发展的对接,也对襄阳金融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襄阳将拿出最优的资源、最好的环境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希望金融机构切实扛起服务襄阳发展的重任,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参加调研。

记者:刘尚坤 陈曦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刘燕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