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住建局

4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住建局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聂军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做宣讲报告。他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在应对困难的考验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进而发展壮大的奋斗历史。

宣讲报告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准确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理论创新、不断解放思想的政党,是一个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的政党,是一个居安思危、具有强烈忧患意识的政党,让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宣讲会结束后,市住建局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立足住建工作实际,聚焦学习教育工作重点,确保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要坚持学用结合用心悟。用心感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用心感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在悟深悟透的基础上做到凝聚共识、知行合一,不断推动住建事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为民服务用心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服务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切口”入手,制定和完善服务项目清单,以务实的态度深入企业解难、主动下沉帮困,推动解决住建领域中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