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暴雨突降湖北多地内涝 消防紧急救援

从7月1日开始

湖北遭遇新一轮降水过程雨势强劲暴雨预警信号被频频拉响湖北多地出现内涝消防部门迅速出动成功救助转移多名群众

湖北黄冈

湖北省麻城市时代广场万家巷,整条巷子已被淹没,最深处已达1.2米。据了解,有两户居民家中,共计5名群众被困,其中一户只有1名孤寡老人。

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消防员使用橡皮艇划到老人家门口,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看着自家房子被淹成这样,阿姨心情复杂,哭着说:从没下过这么大的雨呀……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5名被困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

湖北孝感

7月2日,湖北省应城市建设街沿河新村内的道路被全部淹没,水深近50厘米,积水已经漫进村民家中,持续的降雨使得水位还在不断上升。

“有人在家么?”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挨家挨户搜寻被困群众,由于正下着大雨,行走不便,消防员背着老人、儿童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成功营救转移被困群众12人。湖北襄阳

7月1日08时12分,湖北省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位于樊城区春园路七桥新区内涝报警电话,多名群众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小区民房水深1米左右,无法直接通行,多名被困群众在二楼窗户等待救援。鉴于现场紧急事态,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利用橡皮艇、背人的方式开展疏散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一家一户逐一排查,成功的将9名被困群众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被困人员介绍,由于昨晚强降雨,一大早起来就发现楼下已经被水围困,加之被困人员多为弱势群体,无法自行离开,于是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示

一旦发生内涝,应做好个人安全防范。特别是当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积水触电伤人,确保人员安全。如果不慎被困,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求助,切不可盲目逃生,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当前正值汛期

高温、强降雨天气增多

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

向抗洪抢险救援的消防指战员们

道一声:

“你们辛苦了!”

来源:湖北消防

编辑:许怡航

审核:李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