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坚:社区好书记 居民大管家

自1月底接到庞公办事处疫情通知和防控命令以来,文昌门社区书记潘志坚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迅速投入疫情战斗中,守一方家园,保一方平安,以社区为家,24小时守候在辖区,办公室是临时寝室,辖区每一寸土地都是战场,每一位居民都是保护对象。

在潘志坚的笔记本上满满地记录着抗疫以来每天的工作日志、上级会议要求及精神和辖区居民的情况,严防死守抓落实,千方百计保民生。居民需求无小事,在疫情严重,物资购买供应困难时期,潘志坚多方联系,物资购买渠道,并为居民联系菜农输送最新鲜最实惠的时令蔬菜,尽最大努力减少物资运输环节,减少污交叉感染机会,力保居民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辖区不受病毒污染。居民有困难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求助潘志坚,家里没有药、菜吃完了、天然气用完了、冰箱坏了、孩子被鱼刺卡着了、老人生病了等等都会第一时间给潘志坚打电话,在居民们心中只要找到潘志坚,就能解决问题。

辖区一户居民一家四口被隔离,走的急时没带任何生活用品,又正值严控道路通行的时期,潘志坚用自己办有通行证的私家车,带上水果牛奶和生活必需品为居民送去,居民十分感动:“多亏有社区,多亏有书记啊。”一位老人家中没有液化气了,自己又不懂怎么更换,几天都用电饭煲煮饭煮菜吃,潘志坚得知后把自己家人包好的饺子送去,第二天就亲自帮老人联系购买和更换液化气。辖区一位居民的老妈生病急需购买药物,但不在一个辖区居住,担心老妈说不清楚,求助于潘志坚,潘志坚二话不说驱车送药,居民连连道谢。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居民的诉求就是工作的要求,潘志坚设身处地的为居民们着想,社区也多次收到居民写来感谢信。

通讯员:陈华敏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