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勇担当 守土尽责写忠诚

在仲宣楼社区居家隔离的人们,经常会在窗外看到这一幕,一位头发花白的年轻人,带领着一群臂带红袖章胸前佩戴党徽的人,他们顶风冒雪,走街串户,在各个防控点登记排查,他就是仲宣楼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杨慧杰和社区团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社区这个平时并不起眼的"居委会"却瞬间成了疫情防控的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仲宣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慧杰同志,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那一刻起,立即行动,召集全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双报道党员和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杨慧杰不畏艰险,勇于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中,杨慧杰召集社区工作人员,用了两天时间对辖区19个小区1177户居民进行排查,共排查出辖区内武汉返襄阳人员57人,迅速采取了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措施,周密的部署为社区后期的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辖区内的三无小区较多,防控期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每一个小区、每一条道路认真仔细开展登记排查、防疫宣传和环境消杀。

除了居民小区防控,辖区仲宣楼菜市场也是工作难点,防控初期菜市场承担了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任务,人员流动性大,极难防控。杨慧杰积极与菜市场沟通协调,制定详细的防控措施,社区工作者和在职党员也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通过不懈的努力,目前社区0例确诊病例,防控工作取得好的效果。

通讯员:陈忱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