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小巷总理”

“各位同事们,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我们要团结一心,共同出击,争取在荆州街社区做到疫情控制最大化、居民身体健康伤害最小化。”这是荆州街社区会上党支部书记郑梦洁为所有工作人员吹响的“集结号”。

自大年初一以来,荆州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郑梦洁结合社区实际,通过张贴大字报、楼道信息栏、微信推送等新老方法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让每一个居民都知晓 事情的严重性 ,通过社区三次大排查+居民主动积极上报相结合,摸排出从武汉回本地父母家过年的100余人。

荆州街社区的省一建紧邻武商超市,每天买菜逛超市的、要买药的、打印试卷的、上班的,大门口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为了让居民减少进出,她每次居民们开始了斗智斗勇,每天不嫌其烦对进出的居民做劝返工作。截止目前,608户,近2000人的省一建没有一个确诊和疑似病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就不怕吗?“这个问题根本就来不及想。”郑梦洁说,社区是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荆州街社区工作人员的主心骨,必须“向前一步”,带领大家发挥基层工作者的力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易昌鸿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