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 榜样的力量

疫情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大年三十开始,庞公街道东门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正帮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双报到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牢记宗旨,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榜样作用,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呵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赵正帮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与网格员,深入贯彻上级防疫防控部署,扛牢政治责任,统筹安排武汉返襄人员排查,全民测体温登记和小区门口、重要路口防控卡点全天候设置值班等工作。做到“有过必问、有过必查”,核实、查看、登记、测温、放行五步奏,加强小区人员与外来人员、车辆的管理,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侵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遇到疑似病人和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需要生活物资时,作为书记的赵正帮总是身先士卒,到医院、到隔离点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保障。2月21日凌晨辖区建安公司85岁的孙师傅突发高烧,因老爷子一家长期在家未出门,也未有与武汉人员往来史,初步断定不是新冠肺炎,赵正帮与社区刘宁医生到老爷子家中为其诊断,让孙师傅家人放心。赵正帮总是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是社区‘班长’我不上谁上,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们,这些都不足为道。”

疫情当前,冲锋在前,赵正帮事无巨细的把工作安排好做好,辖区需要消毒了,社区女同志居多,他亲自背上喷雾桶到各个小区消毒,辖区夜间防控他也带头做好夜间巡逻,正是这样以身作则榜样的力量,带领广大社区工作者、群众全力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魏芳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