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局走进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和我局风险防控年度工作安排,12月5日上午,市社保局干部职工在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和洲的带领下,前往襄阳市第一看守所参观学习,实地接受警示教育。

看守所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近年关押犯罪嫌疑人的构成情况、生活现状以及“一墙之隔”带来的巨大反差给在押人员造成的心理波动情况。我市一名在押涉嫌犯罪公职人员通过现身说法,讲述自己是如何从一名优秀党员干部走向犯罪的道路,痛心疾首的忏悔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巨大反差,警示大家敬畏法纪、珍惜岗位。在看守所领导的引导和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监舍生活区、实时监控室、监区值班室、医务室、律师会见室等区域,现场感受了在押人员的生活起居,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全体参观人员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此次警示教育,是我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务实举措,大家感同身受、受益匪浅。一是感受到自由的可贵,看到在押人员十多人每天都限制在一个10余平米少见天日的房间,心灵受到极大的洗礼和震撼,由衷地对纪律和法律更加心存敬畏;二是对人民公安的由衷敬佩,公安干警长年累月24小时值班,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充分诠释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