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急救人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在急救中心工作整整三年了,从事院前急救工作的经历,不仅让我学会了受益终身的基本急救知识和作为一名担架员应有的职责担当,更让我收获了满满的使命感和成就感。每个120急救小组单元由1名急救医生、1名护士、1名驾驶员和2名担架员共同组成。急救担架员或许是最“不起眼”的工种,却担负着重要的角色。很多人都觉得我们担架工就是一个搬运工,只需要出力搬运病人即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其实我们急救担架员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更需要有安全转运患者的专业知识和团队精神。

我们是急救小组的“实力担当”。每次我们接到任务时,无论楼层有多高,楼道有多窄,患者有多重,从来都是拼尽全力快速有效的转运患者到急救车上。我全身都会充满能量,像打满鸡血一般,因为我知道此刻我们在和死神赛跑。

我们是急救小组中的“螺丝钉”。每次急救医生和护士在飞驰行驶的救护车上给患者心肺复苏时,我都会迅速就位,作为助手协助医生、护士急救,用双手第一时间固定急救医生或护士的腰部,使其把握好平衡,以便平稳、持续地对患者采取有效心肺复苏术。每当任务结束后,医生或护士夸我固定的很稳,操作时一点也不担心摔倒时,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在急救中心这三年工作经历里,能够讲述的东西很多很多,体会感悟也很多很多。我在急救中心工作的三年是开心的,幸福的,收获满满的!首先我要感谢急救中心给我提供这样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平台,感谢急救中心的各位领导们工作之中给予我的支持、鼓励与包容,感谢东风站所有急救人员对我的指导、帮助和友好。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因为我是永远的急救人!(市急救中心东风站聂襄洪供稿,张艳编辑,李梦雪校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