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保贷”扩面了

日前,我市为帮助困难灵活就业人员接续养老保险出台的“助保贷款”政策又传来好消息,不但覆盖面扩大了,而且办理更便捷了。申请助保贷款的对象从原来仅限于市区下岗困难灵活就业人员扩大到凡属距达到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五年以内、符合在我市市区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的所有灵活就业人员。

为方便助保对象申报,市人社部门按照“四减一提”的要求,取消了社区审核环节。不再要求提供下岗失业证、低保证及残疾证等资料,只凭身份证即可申报。申报人填写《襄阳市区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助保贷款审核表》,直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预审其退休享受待遇时间,然后核实欠费并确定贷款额度,最后由市养老保险局传递至经办银行办理贷款审核放款手续。

我市的“助保贷款”政策自2018年1月1日实施以来,已有近百名困难灵活就业人员通过办理“助保贷款”补缴了历年欠缴的养老保险费,接续上了中断的养老保险关系,退休待遇有了明显提高。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最近省人社厅出台了规范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缴的文件,要求各地最迟不晚于2020年7月1日接入全省集中统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之日起执行。届时灵活就业人员将不能办理补缴历年欠费业务,“助保贷款”也只能办理申请时的缴费年度至退休当年缴费金额的贷款,不能再办理历年欠缴养老保险费的贷款。在此提醒有意办理“助保贷款”业务的灵活就业人员抓紧时间申报,以免错过能办理补缴业务的时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