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治河八月蜜基地喜“挂果”

本报讯(记者 袁俊耀)“走,到石草坪种植基地赏八月蜜去!”日前,尧治河种植专业合作社八月蜜基地一派茂盛景象,如香蕉般大小的八月蜜(俗称八月炸)挂在枝头,煞是惹人喜爱。

去年三月份才栽下的小果苗,怎么会这么快就挂果?原来,一心想把八月蜜基地建的像模像样的村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理、八月蜜基地负责人孙运俭是个较真的人,认准的事总是一个劲的往前推进。在当时果苗刚种下后不久,他就投资80多万元,购买了150000根水泥柱和24吨细钢丝,给这些被当成宝贝似的小果苗,搭建起了一排排、一道道、一垱垱共500亩网架式的固定支撑,并请来10多名村民常年负责除草、施肥和管理,为果苗的茁壮成长提供了理想环境和空间。

“今年只是有选择性让果苗挂果。”对八月蜜种植技术作过深入学习和研究的孙运俭说,选择性和尝试性挂果,说明技术和方法对路,真正大面积挂果要到明年。同时,八月蜜苗木下还种植有药用价值的蒲公英、车前草等药材,林下经济也势头良好。

“吸新鲜空气,观蓝天白云,看春花秋果,享田园乐趣。”在刚刚建起的仿古式别墅里,孙运俭已对基地未来作了具体规划。他说,“基地+休闲+旅游” 模式,一定能够让游客在采摘、体验、观光中尽享生态之美和休闲娱乐之趣。

据悉,八月蜜具有广泛性、适应性强等生物特性,生长期可达数百年,具有经济收益期和生态持续期长双重特点。

八月蜜基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