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襄阳正式入春了!

刚刚过去的周末,让大家看到了春暖花开,新的一周,预计未来一周温暖继续,阳光依旧,高温有望冲破20度,我市也顺利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

这个冬天,我市阴雨连绵,偶有阳光出来,也是稍纵即逝。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基本上都是好天气。阳光普照下,不少市民都收起了厚重的棉衣,轻装上阵。市民张女士说,像她们这个年龄比较怕冷,都已经把袄子脱下来了,换上了春装。现在温度都在十几度左右,非常的温暖、舒适。

连续晴好天气,加上气温上升,今年我市到底哪一天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呢,今天市气象台正式“官宣”。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羽说,现在气温在10度左右,预计后期气温将维持在11度。襄阳市在10号正式入春了,往年入春的时间是3月12号,今年应该是比往年略早一点。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未来一周,我市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晴天时高温有望突破20度,即便有阴雨,温度也在16度左右,低温虽然是在个位数,但是整体还是比较舒适。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虽然天气晴好,但市民外出时,不能只看最高气温,还要看最低气温,如果昼夜温差大于10度,最好备一件衣服,随时应对气温变化。周羽说,这周总体的气温比较平稳,平均气温在12度左右,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2度左右,最低气温也在5、6度以上。

眼下阳光明媚、微风和煦,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味,又到了一年中襄阳最美的季节了。“捂”了一个冬天的市民不妨走出家门外出赏花,跟家人一起去感受春天的气息。气象专家表示,春天的时间不长,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

全媒体记者:方明辉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