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男子突发心梗 医护人员走廊上救人

2月27日下午3点15分,市一医院心血管内科B区接诊了一位46岁的男性患者,护士安排患者在护士站待诊区坐下,家属到一楼办住院手续。家属刚走,这位男子突然昏倒在座椅上。

“快来人啊!帮忙抢救病人!”大声呼喊求救的是护士长宦洁,当班护士立即来到患者身旁协助,快速判断患者发生意识丧失,立即给予患者心肺复苏,推来了除颤仪、抢救车。听到呼救的值班医生也迅速赶来。“患者发生室颤,立即除颤。”医护人员快速为患者进行多次除颤,并开放静脉通路,经过紧张的抢救患者慢慢恢复意识,心肺复苏后进行心电图检查显示急性心梗,立即开通急救绿色通道。4点左右,医生在导管室为患者进行了冠脉造影检查,显示患者左侧回旋支、右侧冠状动脉出现不同程度的闭塞、狭窄。李小妹副主任、谢华医生为患者闭塞的血管植入了支架,开通了堵塞血管,患者胸痛症状消失,生命体征稳定。

全媒体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刘晓东 叶依轩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