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 襄阳冲刺全国文明城市

22日,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动员大会召开,对襄阳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对标达标,着力补齐短板,逐级夯实责任,严格督导问责,打好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

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今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的督办情况,全市测评综合成绩呈逐月上升态势,创文氛围日益浓厚。但是,对照测评要求还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如创文工作不均衡现象仍然存在、瓶颈效应显现等问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忠在会上要求,今年迎检在即,时不我待,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下定决心,围绕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建立“党委政府加强领导,文明委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既分工负责,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在本次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创文工作“三年行动方案”,理清思路,科学作为,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在屡次测评中失分的环节,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测评丢分失分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予以追责问责,推动全市创文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反映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尺。襄阳力争到2017年,通过持续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