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高楼惊现“蜘蛛”侠

不少人认为,家里的楼层高,又是高档小区,不会遭贼。然而最近,襄城一高档小区就发生系列入室盗窃案,从二楼到十二楼,失主家里大门虽然紧锁,被盗的客厅也没有留下蛛丝马迹,可价值三万多元的现金和财物不翼而飞,难道是“蜘蛛侠”飞檐走壁拿走的?

今年的九月29号一大早,襄城檀溪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高档小区六位业主报案,说他们放在客厅里现金,高档手表以及金银首饰不翼而飞了,价值三万多元。

襄城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室中队长余良红分析说:同一个单元,三楼、五楼、八楼、十二楼,几乎偷了六家,身份证也要,应该是流窜过来的,因为身份证对他们来讲是有用的。

马上就是国庆节了,在一个小区同一单元,一夜之间六家业主被盗,引起襄城警方的高度重视,然而当刑侦技术人员在失主室内勘查时,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脚印和手印,也没看到任何翻动的痕迹,查看小区大门和单元楼门口监控,也没发现可疑人员进出。

盗贼没留下痕迹,小区监控提供不了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又打开小区外的治安监控,有了惊喜的发现:发现一个非常昏暗,模糊的黑影,翻过院墙,然后逃出小区消失不见了。

虽然是个黑影,但图像放大后,黑影的特征慢慢显现出来,他应该就是盗窃嫌疑人。

襄城檀溪派出所刑警中队队长汪雄告诉记者:发现了嫌疑人,是一名男子,身高一米六左右,比较精瘦,戴着深色口罩,头型是个平头,另外身上穿的圆领衫是没有领子的。

根据这个特征,警方又调取了海量的监控,最终发现,这个黑影从小区院墙翻出后,沿着背街小道,走向汉江老龙堤,这时已是清晨六点多钟,从监控中可清晰地看到,这时的黑影已摘掉口罩,横穿在晨练的人群中。

随后,警方又调取襄城和樊城的监控,发现这名可疑男子的行动轨迹,他下了汉江老龙堤后,乘坐一辆“的士”从长虹大桥到了襄阳火车站,钻进火车站附近一个小道子,十几人钟后,又搭乘“的士”,返回襄城一家宾馆内。

然而当民警赶到宾馆时,男子和同宿的一名女子已经退房走人了。人虽然走了,但这名黑影的身份已经彻底暴露,他就是宜昌人田某,今年四十岁,离异,曾在本市一所中专上过学。本月12号,民警赶到宜昌,然而到他暂住的小区后,物业说田某早在二十天前搬家走人了。

襄城檀溪派出所刑警中队队长汪雄告诉记者:他在20天之前,因为欠外债,欠高利贷,追债人上门索取,就离开了暂住地。

在宜昌走访后,民警得知,田某是一名赌徒,因为赌博,欠下很多外债。如今在襄阳盗窃得手,很可能继续赌博,随后民警在他可能活动的地方守候。

襄城檀溪派出所刑警中队队长汪雄和他的队友们经过三天守候,在10月16号晚上11点多钟,发现一男一女,形象特别相似,随后进行秘密跟踪,将其抓获。

面对襄阳民警,田某对发生在九月29号凌晨的系列入室盗窃案供认不讳。田某交待,因为赌博欠债,曾几次入室盗窃,先后两次判刑,妻子和女儿早已离他而去,今年八月,他又谈了一位女朋友,便和女友商量到襄阳做水果生意。

田某说,在被盗的六位业主家中,有两家没有人,其他四家业主都在卧室熟睡,但他们的提包都放在客厅,让他钻了空子。

警方介绍,田某长得精瘦,攀爬能力特别强,而这个高档小区后窗户又没安防护网,夜晚窗户大开,田某踩着窗门和窗台,像蜘蛛一样,顺着墙壁从二楼一直攀爬到十二楼。目前,田某因入室盗窃,已被襄城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就此提醒小区业主:没装防盗网的窗户,夜晚尽量关上,在窗台攀爬容易的地方放置物品,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客厅和显眼的位置,睡觉前在客厅开一盏节能灯,让盗窃知道家中有人。

 记者:汪洋
编辑:胡俊卿 / 校对:代丽思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