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路由于餐饮太多排水管常堵

新修马路的时候,一般都会对排水管网一并进行改造,按说不会发生排水不畅堵塞的现象。然而,近来让樊城风华路沿线居民没想到的是,这条刚刚完工不久的马路,竟然再度出现下水道堵塞的问题。

从本月初惟来,在樊城风华路经营一家餐馆的李先生头疼不已。因为门前的下水道排水不畅,污水竟然从门前的窨井口溢出来,甚至倒灌进入室内。

李先生怀疑工程质量有问题:今年五月份才交付使用,现在下水管道堵了,水全部漫到房子里面了,走路全是污水,厨房里 办法炒菜,象游泳一样。

风华路过去时常出现排水不畅的现象,相关部门的解释是地下排水管网建设的太早,管网太细不配套。去年,改造风华路列入当年的城建计划之中,对整条道路包括地下排水管网在内的工程,全部进行了重新建设。可现在仍然出现排水不畅的问题,附近居民和商户都不能理解。

只是对于市民的抱怨,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风华路的过程中,排水管网重新进行了建设,管道也更换为直径更粗的大口径管道,工程质量也没有问题。之所以出现堵塞的原因,是因为附近的餐馆太多。

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直叫冤:开餐馆的油倒在下水道里,油太多了,结块了。

据介绍,风华路地下排水管网发生堵塞以后,施工单位组织机械和人员进行了多次疏掏,而掏出来的污垢大部分是结成块的油污。正是这些成块的污垢导致下水道排水不畅出现堵塞。城建部门分析认为,风华路上餐饮众多,排放的污水含油量高,很容易结成块。再加上地下排水管网流速慢,导致堵塞现象频繁出现。

据了解,风华路改造工程完工后还没有交付到市政部门管理,目前城建部门要求施工单位进行疏掏。如果下一步移交给市政部门管理,唯一的办法只能是加大疏掏的次数,减少堵塞现象的发生。

记者:唐兰刚
编辑:胡俊卿 / 校对:代丽思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