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一居民把这些老物件儿“宝贝”捐了,为他点赞!

家里的传家宝都会代代相传,作为纪念,然而本市有位菜农,当家里的房子要拆迁时,却把家里的一件传家宝贝捐给了博物馆。

10号上午,家住襄城庞公祠社区的润先生,请来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家里的一件木质“神柜”和两块清代石碑,捐给博物馆。润先生是当地的菜农,在庞公生活了很久,他介绍说,这件长一米六,高一米四的“神柜”是八十年前,爷爷请当地有名的木匠,用椿木手工加工后再涂上土漆,才完无损地保存到今天。过去,神柜上一直放着祖辈的牌位。

最近,润先生的房子要拆迁,可这神柜让他犯起了难。润先生说,从农家小院搬进高楼大厦,这神柜已经用不上了,可卖给古董贩子,对祖辈又是不敬,便主动联系市博物馆。

而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查看这个神柜后认为,这种民国时期的木质家具市面上已经很少了,收集后不仅可研究民国时期传统手工家具的制作手艺,也是民风民俗的一个见证。

润先生同时捐出的还有两块清代墓碑。润先生说,这两块墓碑是六年前在汉江边发现的,因为上面有润姓家谱,便拉到家门口,保护到现在。

当天,这件神柜和两块清代秀才墓碑,已拉到市博物馆保存起来,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等新博物馆竣工后,将把润先生捐出的神柜和墓碑公开展出。

记者:汪洋 / 编辑:姚喻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