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民警休假不忘抓窃贼

2018年9月17日16时许,车城派出所民警李辉在休假期间,到火车站接亲友巧遇盗窃嫌犯,紧盯跟踪最终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原来,民警李辉怀孕的妻子面临生产需要陪护,上幼儿园的孩子也无人照顾。17日下午刚休假的李辉去火车站接岳父,行至襄阳东站附近时,擦身而过的两名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两张面孔太熟悉了,不正是9日下午在名城路发生一起盗窃案件的嫌疑人吗!

当日下午,受害人马某因醉酒躺倒在名城路与车城湖北路一交叉路口一小树林处,醒来发现脖子上的项链不见了。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通过对现场及周边的视频进行反复的查看,记下了作案的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这几天,他一直盯着这两个人的视频研判。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此时的他忘记了自己接人的事,转身一路跟着两名男子,并赶紧向所长汇报,在随后赶来增援的民警配合下,合力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抓获。经过核查,两名男子正是盗窃项链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和赵某。

由于忙着进一步核查案件情况,直到他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妻子告诉他岳父已平安到家,这时才想起他是要去火车站接人的,虽然对妻子和家人满怀歉意,但他认为值得,努力没有白费。

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贵勇 / 通讯员:张雪兰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