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中秋晴好赏月云多

后天就将迎来中秋小长假,中秋赏月、走亲访友、出门旅游,都离不开好天气,那么今年中秋的天气又将如何呢?

这几天本市的天气时不时就小雨飘落,让人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天气有点担心。不过,气象部门看好中秋天气。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羽说,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整体天气比较好,应该是以晴为主,特别是22、23号,高空受偏北气流控制,所以说天气还是比较晴好的。

虽然小长假前两天天公作美,但人们在月圆之夜的赏月还是有些小插曲,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24号夜间可能将会迎来一次阴云过程。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羽说,中秋的天气,晚上天空的云量是比较多的,也有可能会下一些小雨或者零星小雨,对赏月不是很有利。

对于中秋必吃的月饼,医生也提醒市民按量摄取,切勿贪嘴。中医专家李茜介绍,比如像三高,老年人和小孩最好每天的量不要超过半个,同时,在吃月饼的时候不要与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同时进食。

另一方面,最近温度时高时低,在初秋交替季节,年老体弱者最应注意保养身体。早晚温差比较大,最好是早上洗脸的时候用凉水洗,晚上入睡之前最好泡一个热水脚,这样有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

记者:方明辉 /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