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他人身份上网 原来还是个小偷

9月19日7时许,车城派出所辖区一婚典公司门面店被盗,丢失物品约100余元现金及一部平板电脑,损失价值约1000元。

车城派出所接到店主闵某报警后,第一时间对现场及周边展开调查,收集相关视频资料,经过视频追踪,发现系一体型偏瘦的男青年在凌晨1时许,破坏门把手进入店内实施的盗窃。视频监控员继续追踪男子行动轨迹后发现,男子作案后向一网吧方向走去,视频监控员立即将该情况汇报给所领导,所领导指示在外巡逻的巡防民警赶赴网吧,于10时许一举将还在上网的盗窃嫌疑人文某抓获。在核对其身份信息时发现,本人与所持身份证信息不相符,经比对文某又承认了其使用所捡拾他人身份证上网的违法事实。

文某在一理发店工作,18日晚下班后到孙庄一网吧内上网,上到19日凌晨时提示网吧充值卡余额不足,文某苦恼没得玩不说,房东还在催房租,自己的那点工资早就花光,找家里人要钱也不给,一时就动起了歪心思。也没下机就从网吧出来一路沿着东风汽车大道闲逛,经过一婚典店时发现里面没人,店门只是用了一把U型锁锁住,使劲用手一推把手都断了,文某又用力将门一撞撞开了。盗窃得手后文某再次返回网吧上网,直至警察将其抓获。

目前,车城派出所已依法给予文某行政拘留二十日的处罚。

记者:贵勇 / 通讯员:张雪兰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