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参加“警示教育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在刑意识,达到“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的效果,自9月1日开始,樊城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教育。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辖区内的224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学习,发放《致社区服刑和刑释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封信》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600余份,并逐人签订了《拒绝参与涉黑涉恶犯罪的承诺书》。组织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学习《襄阳市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读本》,通过各类收监执行的案例现身说法,做好笔记并撰写专题心得体会,提高他们的在刑自律意识,切实增强教育效果。

  二是展开全面摸排。对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拉网式摸排清理,全面、准确、及时掌握情况,对摸排出的17名重点人员,进行走访和个别谈话,做到去向清、情况明,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和生活动态,并建立专门工作档案。

  三是实施联合点检。与樊城区检察院联合执法,通过当面核实社区服刑人员身份和训诫、查看工作档案和工作台账、检查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笔记等方式,从监管教育、动态管理等方面督查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制度的落实,并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谈话,绷紧服刑在矫这根弦。


作者:贾榜友、吕艳敏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