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队中国本土选手积极备赛

80后西安小伙吴昺辰----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一员,来到襄阳后,吴昺辰一直忙着和队友们搬运行李和调试赛艇。面对记者的采访,吴昺辰谦虚的说,在中国队内自己还只是小字辈,因为在即将举办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襄阳站比赛上,中国队的主力赛艇是由两名外援驾驶的F1摩托艇,而他驾驶的则是F4摩托艇。

吴昺辰介绍说,每年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同时举办的还有青年精英赛,也就是F4摩托艇比赛,相当于F1比赛的摇篮。之前中国队的熊梓维就是在青年精英赛上展露的头角,并在2012获得了F1摩托艇超级驾照从而进军F1摩托艇赛场,在此期间慧眼识珠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领队陈焕明又选中了吴昺辰。

领队陈焕明回忆说,当年吴昺辰还在上大学时就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上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因为被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吸引,大学毕业后懂意大利语的小吴就跑去F1摩托艇意大利队里做实习机械师,见面的次数多了让他对这个年轻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吴昺辰介绍说,加入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之后他开始接触并练习F4摩托艇,因为热爱他的业余生活也变得单调起来,曾经喜欢的足球、篮球等对抗性、刺激的运动,到后来只是偶尔看看,一方面是害怕受伤,另一方面则是严格保持作为运动员的自律。

领队陈焕明介绍说,目前在曾经中国队的老队员彭林武以及熊梓维都已经淡出了比赛,吴昺辰也就成为活跃在国际赛场上唯一的中国人,在前不久进行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青年精英赛英国伦敦站上,吴昺辰获得第四名,为赛队贡献9个积分,随后吴昺辰个人还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可谓前途无量。

不过,面对外界的一致看好吴昺辰更多感觉到的还是压力,他说,队内一号赛手菲利普洽培是自己的榜样,为了能多得到一些指点,这几年他还学习了法语,也希望在襄阳的赛场上继续积累经验。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方面表示,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如今中国队已经实现了问鼎世界冠军的梦想,全队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培养一位中国本土的冠军赛手驾驶着中国制造的摩托艇再次站上世界之巅。

记者:任哈雷

编辑:卫润楠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