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文旅节擦亮襄阳招商引资亮丽名片

从1993年到今年,本市先后举办了九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文旅节已经成为襄阳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的一张亮丽名片,更成为了人民群众的节日。正在持续进行中的文旅节,带给市民们的收获和欢乐,也仍在持续中。

在去年的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上,宜城市政府与上海一家公司签订协议,打造流水镇莺河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亿元,在莺河村现有的休闲农业基础上,开发包含漂流、高科技农业种植区、精品民俗村等文化旅游旅系列项目,打造本市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示范区。

宜城莺河人家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食霖说,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不仅是一个文化文化旅游的盛事,对投资商和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更广阔的平台,能够充分地认识到襄阳人文历史,民俗民风的底蕴。

据了解,整个园区预计在两到三年内打造完毕。到今年国庆前夕,就会推出少量民宿、儿童公寓以及民俗风情美食街,让游客抢先体验。对于当地的村民来说,乡村旅游的大力发展,不仅增加了家门口的工作机会,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

宜城市流水镇莺河村村民颜志兰说,原来在家种田的时候,一年种了17至18亩地,纯收入也才2万块钱,现在家里开办农家乐,一年能赚七八上十万。

坚持举办诸葛亮文化旅游节,通过弘扬地方历史文化,来展示旅游资源,带动经济发展。这几年,诸葛亮文旅节的举办,不仅给襄阳这座城市带来发展机遇,也给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丰富。

眼下,第九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仍在持续,并将在本周末为市民带来梦回三国大型灯展,在下周带来全国瞩目的F1摩托艇世锦赛襄阳站的比赛,继续为市民们带来节日的盛宴。

记者:王全利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