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查获假酒两百多件,嫌疑人被判······

今年年初,正值年关时节,不少市民正忙着购置年货。然而,有市民向公安部门反映,他们购买的华山论剑西凤酒,似乎口感不对。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支队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介入调查,很快发现这批有问题的酒,与一名姓李的河南人有关。

经调查发现,一名河南人李某,从西安非正规渠道购进假冒的华山论剑西凤酒210件,然后通过物流将假酒从西安运至襄阳。 

本市警方兵分两路,在鱼梁洲查获了李某运来标称45度20年陈酿华山论剑西凤酒,让西凤酒厂辨认,确认其为假酒。同时,另一路民警赶赴西安,将涉嫌销售假酒的河南籍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经过审讯,李某承认了通过购买不知名的便宜散装酒,冒充名酒的犯罪事实。

假冒产品不仅侵害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属商标权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影响到食品安全。

据警方介绍,被假冒的华山论剑西凤酒,是国家白酒驰名商标。不仅如此,假酒极容易造成酒精中毒,甚至导致死亡的可能。售卖假酒,已是警方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目前,想通过出售假酒赚钱的李某,不仅钱没有赚到,还被批准逮捕,即将面临牢狱之灾。

记者:唐兰刚

编辑:卫润楠 / 校对:陈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