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燕:打扫公厕10年 年年获评先进

  39岁的陈燕在环卫岗位已工作18年了,其中作为公厕保洁员也有10年,因为踏实肯干、热心快肠,连续10年被评为樊城区公厕公司“先进工作者”。

  近日,记者在解放路3号公厕见到了陈燕,这座一类公厕是陈燕负责保洁的公厕之一,位于水星台社区居委会对面,主要服务于附近住户。“住户集中,人流量也挺大,一天到晚就守着,时刻保洁。”陈燕说。

  2000年,陈燕成为一名环卫工人,保洁城市道路,后来岗位调整,才成为公厕保洁员。“刚来的时候,一个多星期吃不下饭,总想着便池。”陈燕说当时也有情绪,但同样也是环卫工人的父亲和公婆劝她“习惯就好,有工作就好好做”。

  陈燕静下心来,从2008年起围着解放路3号公厕转,每天6时上班,开厕所门,先擦内外墙、设备设施,然后冲水洗地,再拖干,全天保洁,到22时锁门下班。后来,她又接了一座老旧小区公厕的保洁任务,每天早上得赶时间,在8时以前,清扫完两座公厕。快60岁的市民郑阿姨是一名盲人,经常会自己摸着来上厕所,只要陈燕看到了就一定会搀扶。“挺好的姑娘,心肠好,愿意帮助人。”郑阿姨说。

  有时候遇到故意刁难的市民,陈燕从来不针锋相对,认为忍忍就好了。樊城公厕公司樊东清扫队队长张进国告诉记者,陈燕保洁公厕10年,工资从几百元涨到现在将近2000元,虽然薪水不高,但她任劳任怨、有责任心、讲奉献、不计得失,每年民主投票,她都被评为公司的“先进工作者”。


文:襄阳日报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