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整治违建 依法强制拆除

8月16日上午,按照樊城区政府统一部署,樊城区法院联合区水利、公安、环保、城管、安监及牛首镇等共计16个部门依法对位于张王岗村汉江河道内一违法建设企业进行强制拆除。

据悉,这家违法企业法人代表于2012年租用当地农民的河滩地建厂开工,但由于厂房建在河道堤防管理范围内,离饮水面也只有300米左右的位置,区水利局在巡查的时候,发现其在河滩地上进行违法生产经营活动,违反相关水利法的规定,在2013年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并于2014年向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后于2018年再次向区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多年来,该企业除了占用河道外,还存在未批先建、违规燃煤等违法行为,且在违规生产过程中严重影响防洪安全。

目前,樊城区联合执法部门正在对该企业的生产区、锅炉区以及生活区的房屋、设备等进行拆除,预计9月中旬完成全部拆除工作。到时,占用河道多年的违法建设将不复存在。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