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老人突发心梗 最美医生紧急施救

“来人啊,有没有医生,有老人晕倒了!”8月17日7时30分许,宜城市楚都公园中传出一阵急促的呼救,只见围观人群中一位身着灰色背心的老人正躺在步道中央,呼吸微弱,疑似突发心梗,情况十分危急。

“大家散开不要围着,给病人留出空间,保证氧气浓度!”一位身着白衣黑裙的年轻女子挤开人群,一面指挥众人疏散,一面跪地俯身检查病人的情况。见病人脉搏和呼吸均极其微弱,女子随即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急救。经过按压,老人逐渐恢复呼吸,女子与众人合力将老人送上120救护车。

一分多钟后,老人嘴唇开始蠕动,渐渐有了呼吸。此时,围观市民呼叫的120急救车及时赶到,年轻女子与众人合力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经过走访得知,该救人女子侯冰雪,是宜城市人民医院妇科医生,在采访时,这位年轻的医生显得很腼腆,她不愿过多地谈论此事,只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据了解,被救的老人名叫曾某,64岁,是水务局一名退休干部,早晨独自在公园走路锻炼时突发意外。至16时30分,老人已转入重病监护室中。

市民亲眼见证了这件救援事件,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出来。

很多市民对于年轻医生侯冰雪的行为表示称赞。

最美医生!

为你点赞!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