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这里的孩子上学屡屡受阻 相关部门及时介入

随着秋季开学即将到来。不少家长都在忙着为孩子上学准备材料,这其中房屋的所有权证至关重要。正因为这一原因,襄州区一小区的居民格外着急。

孩子上学屡屡受阻

这两天,襄州区张湾镇上的八一路小学,开始对秋季准备来学校报名的新生审核材料。与学校仅一路之隔的襄洲一号小区业主们赶到学校后,却是又气又急。原来,学校要求报名学生的家长必须出具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从而证明属于片内招生。学校的要求自然没错,可襄洲一号的业主们很是无奈,因为他们这个小区全部五栋楼的业主,都没有办到不动产权证。襄洲一号小区业主们认为,没办不动产权证是开发商的原因,按照规定学校是片内招生,他们在片内居住,学校应该接收。

襄洲一号的业主们说,他们的买房合同中曾经约定在交房后一年,开发商就应该办证。可转眼间已经过去了六年时间,开发商天地源房地产公司仍然没有把业主的不动产证办下来。没有不动产权证,给业主们带来许多麻烦,想卖房的不好卖,想抵押贷款办不了手续。

教育部门及时介入

而襄州区教育部门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也及时进行了人性化的调整。眼下,八一路小学招生人员告诉记者,没得房产证有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的,他们也认可。襄洲一号小区孩子需要报名上学的业主,按照学校的要求,提供购房合同和发票,学校审查后即可获得入学资格。

小区存在违建

教育部门对入学资格的人性化调整,让襄洲一号小区业主的孩子们上学问题得到解决,可业主们还是希望能够办到不动产权证更为踏实。业主们在向襄州区主管部门反映问题时得知,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违规建设。整个小区五栋楼,A、C两栋楼规划建设20层,结果开发商建了26层,B栋规划建设21层,实际建设了26层,D、E两栋房屋按照规划建设了21栋。因为存在超规划建设也就是违法建设,整个小区无法通过规划、住建部门的验收,自然也就办不了不动产权证。

处罚办证将“分离”同步处理

据了解,襄洲一号无法办证的问题已引起襄州区政府的重视,目前成立了由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班处理这一问题。参照市区房产办证遗留问题解决办法,采取依法查处整改,与为业主办证分离同步进行的方式处理。具体来说就是要求开发商就超建的房屋面积补缴土地出让金,对于违反规划条件、消防标准、建筑标准建设而没有取得相关验收证明不能办证的项目,分别由城建、消防、城管部门依法下达处理决定,督促开发商对违规建筑进行整改验收。

刘会章说,目前已向市规划局对压占四线和道路红线情况进行发函,市规划局已复函,区政府要求住建、消防部门及时对该小区进行整改,出具相关意见后,不动产登记机构为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

记者:唐兰刚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