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特种邮票 “七夕”首发 吸引众多邮票爱好者!

"鸿雁传书"的故事在国内流传成为千古佳话。今天是农历的七夕节,一枚《大雁》邮票在本市首次发行,也为七夕节增添了节日喜庆。

今天上午,《大雁》特种邮票首发式在高新区长虹北路万达广场内举行,吸引不少集邮爱好者前来捧场。



集邮爱好者贾飞告诉记者,今年大雁邮票把大雁飘逸的情景全部设计出来了,设计是相当不错的。把大雁的形和意包括传递“鸿雁传书”的心境都全部表现出来了。



这次发行的《大雁》特种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邮票画面主体为一雄一雌比翼双飞的大雁,背景为呈人字形排列,在天空中飞翔的7只大雁,细数画面下方的芦苇也是7支,“7”与“7”,寓意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以表达对美好爱情的祝福。这也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继《鸳鸯》《相思鸟》《喜鹊》之后发行的又一套爱情鸟邮票。这也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续三年批准襄阳举办《相思鸟》《喜鹊》《大雁》邮票首发式。而《大雁》邮票能够选择在本市首发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市野生鸟保护协会会长黄秋生介绍说,襄阳是“中国红嘴相思鸟之乡”“中国野生鸳鸯之乡”,属于大雁迁徙的一个通道,有少部分就在老河口谷城留下来越冬,还有一部分在河口谷城补充体力,然后继续迁徙到南方去越冬。大雁又叫野鹅,属于天鹅类大型候鸟,二级保护动物。大雁热情十足,能给同伴鼓舞,用叫声鼓励飞行的同伴。既然本市是大雁主要迁徙通道,那为啥人们很少看见空中有大雁飞翔呢?

黄秋生说,一般鸿雁在夜里或者凌晨的时候是迁徙最频繁的,白天看到比较少。

邮票虽小,却以方寸之地成为一个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的历史缩影,被誉为“国家名片”“小百科全书”。《大雁》特种邮票首发地点选择在襄阳,将对弘扬襄阳绿色文化、宣传推介襄阳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襄阳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利契机,对提高本市城市文化品位和软实力,扩大本市对外开放和交流,提升我市城市知名度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本市以邮票为媒,已连续三年举办襄阳市相思文化节,引发了市民和全国集邮们的关注。

集邮爱好者韩先生说,他们会给全国的邮友寄,襄阳有个相思邮局,邮友都很喜爱。

记者:王晖 / 通讯员:胡战平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