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私自“油改气” 不可以!!!

如今,养车成本也成为不少家庭每月一笔不小的开支。面对不断走高的油价,近来,就有不少私家车主决定为车辆进行油改气手术,省省钱,但这样的操作被允许吗?

最近一段时间,位于樊城人民西路上的一家专业进行汽车油改气的公司,每天都有前来改造的车辆,有时甚至需要提前预约排队。

8月6号,成品油价再次上涨,不少车主也是算了账后,决定来进行改造的,毕竟油价高意味着开车的成本就高。

不过,对于私家车主热衷于将车辆油改气的行为,市车管所提醒,按照公安部颁布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的要求,油改气属于是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无法办理变更登记。本市目前除出租车外,其他车辆尤其是私家车,不允许进行油改气。否则,车辆在年审时,车管部门会要求车主拆除改装的设备。

据了解,油改气的天然气瓶放置于车辆后备箱,在长期颠簸和晃动中容易发生气瓶接头松动,导致气体泄漏,加之夏季高温,极易引发爆炸。另外,充满压缩天然气的钢瓶具有严格检验标准,如果没有定期检验,钢瓶容易龟裂,一旦发生追尾等事故就会引发爆炸,威力惊人。

其实,目前新能源汽车用电的成本更低,如果车主有换车打算,可以考虑购买油电混合,或者纯电动车。

记者:唐兰刚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