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业余乒乓球团体赛今日在襄阳开拍

  乒乓球是我国国球,乒乓球运动也因此受到人们的青睐,有着庞大的爱好者。眼下,省内业余乒乓球高手云集本市,切磋乒乓技艺,以球会友。

  8月10日上午,第一届湖北省“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2018年全民健身业余乒乓球团体赛在襄阳体育馆挥拍打响。

  据了解,业余乒乓球团体赛是由省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省乒羽运动管理中心、省乒协和襄阳文体新广局、市乒协等单位承办。来自武汉、宜昌、十堰、黄石、荆门、孝感、恩施等城市及省行业协会、央属企事业单位共75支代表队340名运动员,将参与男、女团体10个年龄组别的比赛。本市抓住在家门口的这次大赛机会,选派了精兵强将,组建了枣阳、宜城、谷城、襄城、樊城等县市区和襄阳自贸区10支队伍参赛,与各路好手同场竞技,切磋球技。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八十多岁的严华明老人,是恩施籍人。家族中有侗族、土家族、苗族,家族中大部分人都有一个共同爱好就是打乒乓球。听说要在本市举办省内首届业余乒乓球赛,老人家不顾年事已高,召集家族中十九位乒乓球爱好者,从全国各地赶到本市,并从中挑选出六位乒乓球高手,组成了恩施好兄弟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据了解,恩施好兄弟六人代表队中,有三名博士、两位硕士和一名学士,也是本次代表队中学历最高的代表队。

  此次比赛,省主管部门首次通过向全省各地招标的形式竞争承办权。乒乓球运动在本市有着庞大的群众基础,而本市也把它作为引领本市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重要项目,年初就与省主管部门多次沟通,表达了承办比赛的强烈愿望,赢得了省主管部门的认同,一举拿下了承办权。虽然是业余赛,但省体育局高度关注这次比赛,派出了九名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执裁。

  比赛从今天上午开始到12号结束,每天上午下午都有比赛,乒乓球爱好者可以免费到体育馆观看。

记者:王晖 / 通讯员:李山

编辑:姚喻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