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少年出征湖北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

  为培养本市篮球人才,去年秋季开学,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广局联合批准,成立了襄阳市少年儿童篮球学校。一年过去了,这批精心挑选出来的篮球苗子,现在篮球技能到底怎么样?

  暑假以来,每天上午八点至晚上八点,在市35中篮球场上,10名篮球少年,便开始备训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强烈的对抗,炎热的天气,很快让这些小伙们大汗淋淋。

  据市青少年篮球主教练贺斌介绍,今年的湖北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将在下月15号荆门开打,这也是青少年最高的一次篮球比赛。前期选拔中,市少年儿童篮球学校的10名学生,就有5名入围参赛大名单。与往年参赛选手相比,这批大名单里综合实力和个人基本功也是历年最好的。

  其实,贺斌心中的底气,来自这一年多来,市少年儿童篮球学校的成体系训练。

  去年秋季开学后,根据相关规定,经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广局批准,依托市三十五中成立了襄阳市少年儿童篮球学校。学校面向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小学阶段招生对象为四至六年级学生,每个年级3到5人;初中阶段每个年级招生控制在5到10人。去年,少儿篮球学校挑选了7名七年级学生,3名八年级学生,作为首批学员来到市35中集中学习和生活。

  据贺斌介绍,这批学生初中毕业以后,他们的出路会更广,他们的水平在襄阳,在湖北都是拔尖的水平,今年暑假八月份,湖北的重点高中,还有周边湖南、河南的重点高中,都会过来选拔一批孩子。

  也正因为训练效果好,解决了当前甚至往后三到五年,我市青少年篮球人才欠缺的现状,经教育、体育部门批准,今年春季开学后,市少年儿童篮球学校再次面向全市选拔10至12名中小学篮球体育苗子。目前,经过挑选的22名候选苗子,正在暑期接受训练,进行进一步考查,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记者:方兵 / 实习生:马佳仪 / 编辑:姚喻

校对:孟子君 /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