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降 襄阳不方 市政部门按昨天演练要求有序排涝

昨天本市举行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今天中午,本市突降大到暴雨,虽然市区多处路段和涵洞内涝严重,但市政部门按昨天演练要求,积极排涝除险。

的哥袁师傅今天上午送客人跑了一趟南漳,上午十二点刚回到市区,发现襄城檀溪路,东门口,滨江大道等地方水患严重。

据袁师傅介绍,樊城松鹤西路、施营、二十中,都存在积水现象,包括新八中,一直堵到学校门口,全部涨水,学生上学困难。

据气象部门消息,从今天上午开始,本市就下起了小到中雨,到了上午十一点,市区普降大到暴雨。据统计,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三点,襄城庞公和檀溪降雨量达到65豪米。气象部门介绍,这次降雨不仅大,而且持续时间长,到下午一点,市区多个路段开始积水,其中樊城解放路,卧龙大道,襄城滨江路,岘山文化广场,复聪路和汉唐大道积水深度达到四十到六十公分。

据市政管理处排水科科长姚军介绍, 积水最深的丹江路立交涵洞,最深已淹到慢车道,水深大概在两米多,襄城内环南线去往东津方向,积水最深处在八十公分到一米之间。

市政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昨天本市刚刚举行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今天市区普降大到暴雨,对他们抢险排涝是一次实战检验。

市政管理处排水科科长姚军说,今天也是按照城建委市政管理处应急演练要求,在有效的组织各项工作,包括泵站的运行、积水点的置守、积水的强排还有安全井箱盖的巡查、及时复位,这些工作人员都是在按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

市政管理处负责人说,今晚八点,市区降雨既将结束,他们力争在随后六小时内,抽排市区所有积水点。据市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的消息说,从明天到本月三十号,本市将迎来五天多云到小雨的天气,市民可放心出行。

记者:汪洋 /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