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全市有311座水库超汛限,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备汛情况如何?今天上午,市长郄英才到市区和南漳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郄英才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加固堤防,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确保安全度汛。

崔家营航电枢纽目前建立了一套独立的水情测报系统,编制完成了2018年防洪度汛应急抢险预案和汛期水库调度运用计划。郄英才认真察看了船闸、泄水闸、航电枢纽等重点防洪部位,仔细询问目前的水位变化,郄英才说,崔家营距离城区仅17公里,这个大坝是城区防汛的关键,我们要牢固树立防大汛、防秋汛的准备,高度重视汉江防汛工作,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确保枢纽安全度汛。市防汛办、气象局等相关部门要建立雨情预警发布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全面完善立体全覆盖的预警体系。

汉江堤防加固重点工程(襄阳段)涉及沿汉江的老河口、谷城、樊城、襄城、襄州、东津新区、宜城等11段堤防。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堤身加培加固、堤基渗流处理、护岸工程等作业,堤防加固后,汉江干堤将达到二级堤防,防洪能力得到提升,可抵御百年一遇洪水。郄英才现场查看施工进度。郄英才指出,汉江堤防加固工程是百年大计、民生工程,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施工单位务必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要进一步做好护岸绿化工作,严格按照设计规范,切实保证工程质量过硬。

受今年春汛影响,从1月至今,南漳县三道河水库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偏多2成,为防备可能发生的汛情灾害,三道河水库已及时采取发电、灌溉的方式调节库区水位,目前水库已下降至安全水位。郄英才深入液压启闭操作室、防汛物资仓库、防汛调度中心等关键部位,对水库安全责任人、防汛预案、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郄英才要求当地负责人和水利部门,要严格执行防汛预案,提升汛期各类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调度能力,特别是在溢洪期间,加强与下游沿线单位、居民的对接,尤其对于城区低洼地区、山区洪涝及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乡镇、村组干部要包保到户,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记者:黄超 /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