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8岁女孩离家出走,还跟民警玩起了“躲猫猫”?

学生喜欢玩游戏成了很多家长需要面对的问题,如果和孩子沟通不到位,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反应。高新区一8岁小女孩就为此离家出走,和警察躲起了猫猫。

5月20日晚上,团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8岁小女孩离家出走,而且没有穿鞋,民警立刻赶到现场进行寻找。外围民警通过各方寻找,一直没有发现小女孩儿的身影,监控上也没有发现她的踪迹,民警怀疑孩子应该还是在小区里。

民警找遍了小区各个角落,都没能发现小女孩。经过四十多分钟寻找,终于找到了。原来小女孩和民警躲起了猫猫,躲累了的小姑娘竟然钻进了自家电动三轮车里准备歇一会。 据了解,因为贪玩游戏,小女孩和家人发生矛盾后才离家出走的。

对此有心理专家表示,因网瘾和游戏离家出走的孩子,一般自我认知和判断能力较差,但是成人意识和独立意识却很强,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与孩子建立一种正常的沟通关系,引导孩子形成比较健康、健全的独立意识。如果家长不改变策略,亲子关系不能得到有效改善,就没办法从根源解决问题,有可能还会造成孩子二次出走。怎样有效处理和孩子的关系,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独立意识,是很多家长都需要思考和学习的。

记者:贵勇 / 编辑:李玲敏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