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确保春季开学安全稳定

春季开学在即,校园安全刻不容缓。2月24日,樊城人民广场警务平台严格落实分局“六警进校园”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全力确保2018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

当日下午,民警来到辖区市35中、大庆路小学、磁器街小学、市直二幼等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逐一走访,并邀约校方安全负责人一起实地踏勘检查学校内外安全基础设施、安保力量配备情况和排查检查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对道路交通标识标牌和斑马线是否齐全是否损坏进行了记录和完善;同时,民警还给学校发放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文明交通倡议书,引导师生及家长朋友树立交通安全法治意识,从行动上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从源头上规避交通事故的发生。

自2月26日起,平台全面启动春季“交警护学岗”,实行“一校一警”勤务模式,在每日上下学高峰时段增派民警民警开展交通护学疏堵保畅。同时,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大整治,“零容忍”查处违法停车、非法营运、黑“校车”上路等涉校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保证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记者:贵勇 / 编辑:王晓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