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梅花绽放 飘香迎客

早春二月,万物复苏,也是踏春赏花的时候。可过去人们观赏梅花,还得大老远的跑到郊外,如今不出市区也有个赏梅的好去处。

2月23下午,在樊城月亮湾湿地公园东门入口处道路两旁,成片的梅花怒放,吸引很多游人前往欣赏、拍照,满园人头攒动。

在这片梅园里,满树梅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粉红精致的花蕊;有的还是红色花骨朵,饱胀得像马上就要裂开似的。一位摄影爱好者为了拍照,特意喷了些水到几朵梅花花瓣上,沾着水的花朵更多了一分灵动和脱俗。

家住樊城的市民闵月英听说公园梅花开了,特意邀请同学来公园里赏梅,还不时掏出手机拍照。

闵月英说,今年梅花开的非常好,就着月亮湾的美景,有山有水,和同学一起过来,既能欣赏美景、又能看到梅花盛开的月亮湾。

据了解,近年来本市陆续在各大公园景区栽种梅花作为观赏植物,由于气候、土壤等条件适宜,以及种植技术的提高,梅花很快普及开来。在市区紫贞公园、新华公园、人民公园、荟园和习家池等公园中都栽种了梅花,其中以习家池公园的梅花较为集中。目前,梅花已成为本市绿化景观花卉品种之一。而今年月亮湾湿地公园内的梅花开放格外盛,也与管理有方有关。

月亮湾公园管理处管理人员介绍,本市栽种的这些梅花大多都在一月底和二月初陆续开放,花密而浓,清香四溢,已成为部分公园、景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预计近期梅花将大面积开放,喜欢梅花的市民可以就近到市区公园游玩时赏梅了。不过,公园管理人员也提醒,赏花时只看莫动,才能保持梅花花期更长。

月亮湾公园管理处副主任说,春暖花开之后月亮湾公园的人特别多、高峰期人数过万、所以希望大家在赏花的同时不要攀摘、要爱护花草树木、让更多的游人来欣赏到这份美景。

记者:王晖 / 编辑:王晓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