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七天我市收运餐厨废弃物635吨

今年春节假期,市区许多餐馆和商业综合体都照常营业,市民们吃喝剩下的餐厨垃圾量着实不少。为保障大伙餐桌上的安全,“潲水”回收人员也都没闲着。

王师傅是市区一家正规餐厨废弃物回收企业的员工,自从大年初四上班以来,王师傅每天的日程都排的满满的。

餐厨废弃物回收人员王师傅介绍,春节范围主要以南湖为中心,然后还有榕庭酒店,还有唐城、老吉阳。

王师傅介绍说,现在市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家庭的春节团年宴以及走亲访友待客都会“下馆子”,所以今年春节期间市区的不少大酒店都没有打烊,另外还有诸如鼓楼商场、武商生活超市、天元四季城等商业综合体也都照常营业,为了能及时收运这些地方产生的餐厨废弃物,他们公司的员工在春节假期也都轮流值班。

餐厨废弃物收运企业主管释娇讲道,襄城、樊城、高新、襄州、东津这几个城区他们每天运行十三辆餐厨收运车。

该企业主管介绍,从几个主城区的餐厨废弃物收运情况来看,春节假期的日平均收运辆相当于平时的七成,其中商业综合体产生餐厨垃圾的比重又占到了总量的三分之二,大有异军突起之势。节日里为了能保质保量的回收餐厨垃圾,他们公司也做了充足的准备。

餐厨废弃物收运企业主管释娇介绍,他们的车上装了GPRS定位,称重系统,每天到那个时间就会及时登记。

据市城管局固废公司统计,今年春节七天假期期间餐厨废弃物收运总量为635吨,比去年春节多出了224吨。一方面反映出今年春节的餐饮消费增长快,另一方面也说明现在大多数餐饮业经营者的文明素质越来越高,愿意通过正规的渠道回收和处置餐厨废弃物,维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任哈雷 / 编辑:陈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