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 勇挑重担 在市场外迁中锤炼过硬作风

敢于担当 勇挑重担

在市场外迁中锤炼过硬作风

中共樊城区委 樊城区人民政府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发言的题目是《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市场外迁中锤炼过硬作风》。

  2016年9月,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市场外迁的集结号。樊城作为市场外迁的主战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有关部门和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众志成城,克难奋进,截止2017年11月30日,共外迁市场28家、经营户5803户、摊位10801个,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等7家新市场相继开业,日均人流量达到5万人次,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赋予的神圣使命。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牢记使命担当,在强化责任中检验作风。市场外迁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局、放眼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消除安全隐患、拓展发展空间、改善经营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面对这一历史使命,樊城承担着全市29家市场转迁重任,面临着1万多经营户、3万多从业人员、10万多群体利益调整的复杂局面,承受着中原布匹市场、白鹤水果市场曾经转迁失败的压力。但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区委、区政府把市场外迁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使命担当,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直接担任市场外迁总指挥部政委和指挥长,“四大家”领导每人都包保一个外迁市场,在科学制订市场转迁工作方案、路径图、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樊城干部作风经受住了市场外迁攻坚战的考验。

  二、勇于攻坚克难,在善打硬仗中锤炼作风。外迁的市场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错综复杂,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在新华市场数百名经营户聚集,陷入困局的关键时刻,在中原布匹市场少数人挑唆部分经营户抵制,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区“四大家”领导冲锋在前,直面群众,通过“引、疏、扶、解”,积极做好群众工作,使一场场危机变成了市场外迁的转机,涌现了一大批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先进典型。如,中豪市场指挥专班的张维同志,一直坚持到抽签定位工作圆满完成的深夜,才接送身患癌症的妻子到武汉看病;区城管局叶昆同志,在父亲弥留之际,他隐忍悲痛,仍默默坚守在一线,直到拆除中原布匹市场大棚赶往医院时,父亲已经离世。正是全区各级干部认真负责、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付出,最终实现了市场转迁的圆满收官。

  三、坚持以人为本,在践行宗旨中彰显作风。市场外迁表面上是各个群体的利益调整,本质是干部党性和政治立场问题。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市场外迁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充分征求广大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樊城区市场外迁优惠政策,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同时,考虑到市场外迁后群众就医就学等实际问题,按照主城区的标准,开通了9条公交线路,配备了客运站、学校、银行、医院,设立了公安、消防、工商、城管等职能机构,保障了经营户的生活、经营需求,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樊城市场外迁成功,正因为有了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有了全区上下“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责任担当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搏精神,才会创造以前樊城学外地、现在外地学樊城的“樊城速度”、“樊城模式”,重庆、山西等地26批300余人,先后来樊城区考察学习市场外迁经验。

  各位领导,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在作风建设上再加力度,推进樊城各项事业新发展,为全市“一极两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