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今年还将建设5000套公租房,全在市中心!

前两天进行的2017年第二批公租房分配摇号,1700多户申请人幸运了摇到了公租房,但还有3000多户家庭因为中意的房源不足,遗憾的错过了这次分房机会。不过,眼下从市房管局传出的好消息,今年还有新的公租房可以让他们参与摇号分配。

虽说最近十年市区强力推进包括廉租房在内并轨运行的公租房建设,但随着市区棚户区改造的推进、公租房保障范围的放宽,符合申请租住公租房的市民越来越多。2017年,市区两批共拿出4000多套公租房房源面向社会公开分配,但相对于两批加起来7000多户申请家庭,房源明显不足。市房管局负责人日前在接受我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申请家庭不用失望,因为今年计划建设的公租房可不少。

市房管局局长许晓林介绍,今年还有五千套的公租房正在规划建设当中,预计2019年达到分配入住的条件。

据介绍,今年计划新建的五千套公租房,全部位于中心城区。分别是位于樊城春园西路与七里河路之间的筑梦衡庄园小区,续建第三期,计划建设1461套;襄城的则选址庞公新区,计划建设2500套;另外则是在东津新区建设1000多套。

市房管局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公租房建设选址,主要是结合近两年市民申请公租房的意向确定的。这些区域不仅仅是位于中心城区,而且附近道路交通、上学就医、购物休闲等配套设施比较齐全。特别是襄城庞公公租房项目,紧邻内环南线,距离襄阳四中新校区也不远,周边还有唐城、习家池景区、岘山绿道等休闲娱乐场所。市委市政府之所以在这样的黄金地段建设公租房,显然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计划公租房建成民心工程,让老百姓住的更加安心、更加舒适、更加方便。

记者:唐兰刚/ 编辑:陈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