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返乡市民扎堆换领身份证

明天就是除夕了,按说一般人都在忙着打算怎么过年。而对于城区各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来说,这份心情却与他们无关,因为很多市民都赶在这个时候上门来了。

襄城古城派出所的户籍民警王贞说,从腊月二十五开始,前来办户口和身份证的人数就多了起来,一天超过三百多人,是平时的三倍。

王警官说,本市从2006年启用二代身份证,今年已整整十年,到了换证期,然而很多身份证的主人都因为工作太忙等原因,都等到春节前来扎堆换证。除此以外,外乡务工人员回来换证和补证的占了一大半。

据襄城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芳介绍,春节人多的最大一个原因,公安部2017年7月就实行了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但是在外务工的人员不知道他们生活所在地的派出所可以办理。

因为迁户口和办证人扎堆,这几天,市区各大派出所户籍民警也只好加班加点。就此警方提醒,其实人们大可不必在年前扎堆办证,因为除了全国都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外,春节长假期间,本市各城区派出所每天也都会安排一名户籍民警值班,办证人也可到辖区派出所预约和咨询,这样既不耽误大家时间,也能减轻户籍民警的工作压力。

记者:汪洋 / 编辑: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