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老人洗澡难 圆梦义工来帮忙

过年了,打扫屋里卫生,洗个澡,干干净净迎新年,不仅是习俗,也是每个家庭年前要做的事。可本市有户家庭,却因特殊情况,这点小事也成了奢望。

2月13号上午,家住襄城闸口二路原啤酒厂家属院的吴波,给本栏目打来电话有一事相求。想给妈妈洗个澡,干干净净过个年。

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热水器,在家洗澡早已不叫问题,可吴波想给妈妈洗个澡又有啥难的呢?

原来,吴波自己身患残疾,妈妈今年也七十多了,也因为身患疾病,常年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生活不能自理。过去妈妈洗澡的时候一直有爸爸帮忙,可年前八十多岁的父亲因劳累过度住院了。妈妈一直想在春节前洗个澡,却成了奢望。为了满足妈妈这个小小愿望,无奈之下,吴波才想向《今日播报》求助。得知道吴波的难处后,本市脚印志愿者协会六名女志愿者们当天就赶到了吴波家。

来到吴波家后,看到吴波家因为长期没人打扫,落了一层灰。志愿者们七手八脚,擦玻璃门窗,拾掇屋里杂物,帮忙把衣服、被子洗干净晾晒。

考虑到老人岁数大了,身体又不好,担心在家洗澡太冷,志愿者们又在附近联系到一家专业澡堂,将母女俩一起送到澡堂,痛痛快快洗了个澡。帮吴波完成了老人的心愿。

记者:王晖 / 编辑: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