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政府与东风公司签署协议 携手建设“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

2月13号,市委书记李乐成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率领的高层举行座谈。会上,市政府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促进襄阳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2021)》。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建设“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助力襄阳建设“一极两中心”。

根据《协议》内容,东风公司明确了襄阳基地的“六大基地”发展定位。未来五年,东风公司努力将东风公司襄阳基地建设成为东风公司主要的中高端乘用车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动力总成生产基地、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汽车检验检测基地和重要的进出口基地。力争到2021年,东风公司襄阳基地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100万量级整车(含新能源汽车)和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重要总成及汽车电子等零部件制造基地。东风襄阳基地将在建设“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壮大零部件总成体系、全面提升研发检测能力等9大方面做好工作。襄阳市将举全市之力在“六大方面”给予东风襄阳基地支持,即支持老基地改造、支持老厂区搬迁、支持新产品导入、支持全球化发展、支持东风新城规划、支持扶持政策精准。

座谈中,李乐成感谢东风公司长期以来对襄阳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襄阳去年GDP突破4000亿元,在高质量发展上成效显著。襄阳一直将东风公司当做襄阳的企业来对待,东风公司的每一次发展和进步,都让襄阳感到骄傲。下一步,襄阳将在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各项工作,做好承诺的事项,服务好东风公司襄阳基地,在东风公司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同时,将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竺延风表示,襄阳历届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东风公司襄阳基地发展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双方的沟通合作更加紧密,情谊更加深厚,合作成果更加丰富。去年,东风轻卡升级换代,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轿车产业效益不断提升,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实现规模化升级。未来,东风公司将以襄阳打造“一极两中心”为契机,加强东风公司襄阳基地建设,助力襄阳各项事业发展。

东风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市长郄英才分别介绍了东风公司和我市2017年经济工作情况及2018年计划。市领导虞国旗、王忠运、李诗、李德璋、张小帆参加活动。

记者:黄超 / 编辑: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