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1日下午,樊城区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区政协党组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樊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自亮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樊城区政协副主席张海亮、吴汉斌,秘书长熊健等党组成员发言,区政协副主席郑红、焦凤玲列席会议。樊城区委第二督导组全程指导参与民主生活会,组长王厚文同志在会后作了总结发言。

樊城区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樊城区政协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汪自亮同志代表樊城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区政协党组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作为、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区政协党组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相互批评。通过查摆问题和相互批评,各位党组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足干劲的目的。

汪自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转作风。时刻坚持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对党忠诚老实,勇于担当负责,带头转变作风,要努力践行“红船”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对作风建设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驰而不息纠正问题,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汇聚正能量、推动新跨越,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汪自亮要求,要行动迅速,一丝不苟抓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确定的整改事项,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牢牢盯住不放,一项一项落实。对党组班子成员工作作风和纪律等存在的问题不等不拖不推,立行立改;对工作方法、履职能力等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并全程接受广大党员和服务对象的监督和指导。

汪自亮强调,要勇于担当,认真负责作表率。政协党组各位成员要始终绷紧“履职必尽责”这根弦,进一步树牢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勇于担当、敢做敢为的素养和能力,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服务委员、服务群众上取得新的进展。区政协党组要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樊城新一轮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潘慧 / 编辑: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