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区委的要求部署,2月12日,樊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樊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元明主持,党组成员田力、王莉琴、徐学琴、孙天贵、汤有武出席会议。樊城区委第二督导组参加会议。

樊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准备。会前,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元明首先代表樊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问题,认真进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通过查摆问题和相互批评,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

李元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樊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政治锻炼、转变工作作风、锤炼领导本领、履行肩负职责的新起点。二是各位党组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三是要聚焦常委会党组和个人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努力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打造成为善于学习,对党忠诚、廉洁为民、真抓实干和问题整改的表率,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刘一阳 / 编辑: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