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四S店不修只换?店家车主孰是孰非?各有说辞......

让顾客花了不该花的钱,常常被认为是宰客行为。前不久,襄州一位市民的汽车鼓风机出现故障,汽车4S店给他更换了一个新的鼓风机,价格也是正常收费,可他事后却认为,4S店给了更换鼓风机就是宰客行为。

去年12月中旬的时候,市民冯先生的标志408轿车鼓风机出现故障,他将车开到襄州区钻石大道上的鹏驰4S店维修。

鹏驰4S店给冯先生的车更换了一个新的鼓风机,加上工时费一共花了一千多块钱。冯先生结账后,将店方更换下来的鼓风机带走,又找到懂行的朋友检查,结果让他对鹏驰4S店很是恼火。

冯先生讲到,结果拿到别的地方也是转得呼呼叫,压根儿都没坏,就换了一个保险丝就好了,觉得对方就是欺诈消费者,没坏的东西,他硬说坏了要更换。

冯先生据此认为,鹏驰4S店把明明可以修复的配件换掉,目的就是为了多赚钱。可对于冯先生的指责,鹏驰方面十分委屈。

鹏驰4S店售后负责人讲到,电子元件在使用的过程中,颠簸、震动,都有可能导致接触不好 。放在下面试,并不能代表完完全全是好的,试一个月两个月,他能不能正常工作呢,作为4s店,肯定要对客户负责任,花了钱要把问题解决好。

鹏驰4S店方面解释说,冯先生车上的鼓风机通过修理,或许能够恢复一定的功能,但鼓风机有好几个档位,却很难修复。另外,即使修复,因为已经有了较长的使用年限,再安装上去可能也用不了多久还会出现故障。他们更换鼓风机,其实是冯先生考虑。

鹏驰4S店售后负责人讲到,旧的给弄下,工时费出了,用两天再坏了,客户肯定要说他们店在宰他。

市消费者委员会负责人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表示,其实双方的纠纷涉及到知情权的问题。如果4S店方面查出鼓风机的问题进行更换之前,把更换或维修的利弊给消费者讲清楚,让消费者自己决定,就不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快。

记者:唐兰刚 / 编辑: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