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化建组织医疗专家远程问诊海外员工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医疗专家远程问诊海外项目员工,指导做好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六化建在襄领导、相关部室主任、海外单位负责人在总部视频会场和分会场共88人参加会议。

问诊现场

六化建董事长、总经理胡二甫在接受襄阳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海外项目共涉及7个国家,10个工程项目,2个办事处,在海外共有323名中方职工。一些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去医院可能会造成交叉污染。此次远程问诊邀请了三甲医院湖北省襄阳市第一医院医疗专家组远程连线,能更好保障海外员工健康。

“设置好隔离单间,出现情况可以第一时间隔离”“放好心态,少熬夜、少吃刺激性食物,开辟活动空间,多运动、多喝水”“鼻子痒不痒,有没有觉得出气出不出来”......医疗专家组详细了解六化建海外项目现场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为分散在海外的员工普及新冠肺炎防疫知识,介绍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的应急处置方式,进行心理疏导和网络问诊,解答海外员工健康问题,并对项目部下一步防疫工作提出专业指导意见。

六化建党委书记敖谦指出,公司的疫情防控仍然保持一级响应和战时状态,各单位加大防控力度,目前海内外员工实现零感染,海外经营取得新突破。公司邀请三甲医疗专家组远程问诊,体现了国企担当,履行了社会责任。

敖谦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公司海外疫情防控工作,要上升到国家对人民生命健康、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承担、企业对员工家庭关爱的高度;要对项目所在国和项目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做到海外项目防控到位、个人措施到位、预案到位,组织职工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降低传播和感染风险;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提高警惕性,严格实行施工区和生活营地大封闭、小隔离的网格化管理,严格把控进出车辆,加强工作区、生活区消毒工作,杜绝放松麻痹现象,确保疫情防控制度执行到位;要做到物资到位,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防疫药品要按照三个月的储备,并实行动态管理,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要做好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疑似疫情人员的情况进行模拟演练,确保人员隔离、送医、回国和项目收到意外冲击时反映迅速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做好海外员工的心理关怀,为海外员工和员工家属排忧解难,保证员工在施工现场作业和生活安心。

六化建将持续关注海外员工身心健康,根据需要定期开通远程问诊渠道,指导海外项目部做好人员防护和防疫演练,持续开展员工及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抗疫保收 双百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