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早安·襄阳 | 襄阳市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每部补贴10万元!

◆10月22日,全市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议暨市委平安襄阳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要求,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高质量完成试点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交出平安襄阳建设优异答卷。【了解详情】

◆日前,市长郄英才在襄阳自贸片区调研时要求,研究设立自贸专项经费、推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航空口岸建设、大数据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要提速提质。【了解详情】

◆10月22日,《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襄阳市市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对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所需要的资金,意见明确将按照每部电梯10万元的标准予以补贴。【了解详情】

◆《襄阳市工程建设领域推行第三方担保代替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暂行办法》日前正式出台,目前襄阳已有16家企业采取银行保函、商业保险等方式替代缴存工资保证金2712万元。【了解详情】

◆10月22日,襄阳公布首批15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单位。【了解详情】

◆10月25日,民航2020冬航季将正式拉开序幕。襄阳将同步新增虹桥、银川、泉州、呼和浩特、太原等通航点,恢复乌鲁木齐,加密广州、南宁、海口、厦门等地航线。【了解详情】

◆日前,湖北共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IPO通过审核,成为襄阳第11家上市公司。【了解详情】

◆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就襄城檀溪片区优化市民出行环境相关问题进行答复。【了解详情】

◆《2020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今天下午3点举行,来自陕西、河南、湖北的13名创客英雄将走上舞台讲述他们创新创业的感人故事。

◆今天晚上7点30分到8点30分,央视联手襄阳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新媒体直播《夜游中国》系列之夜游襄阳,敬请关注云上襄阳同步收看直播。【了解详情】

◆近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完美收官,襄阳展团成果丰硕,86个粮油产品、7款粮机设备受青睐,展会期间现场销售50多万元,达成意向合作金额1.8亿元。【了解详情】

◆水管也能变成居家用品、艺术装饰!襄阳水暖管道安装工陈军巧手妙改尽显工匠风采。【了解详情】

◆日前,老河口西关汉江奇石非遗文化产业园展出众多奇石令人惊叹。【了解详情】

◆今年是“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大考”之年,保康县三条公路“备考”进入冲刺阶段。【了解详情】

◆今天起,襄城三桥头25路公交线优化调整,骧龙国际、君临山等小区居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岘山伏羲文化广场主体工程日前完工,明年将投入使用,届时将与伏羲、孟浩然巨型摩崖石刻雕像、岘首亭、唐城景区相互呼应。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将于今天上午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公安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从11月20日起推行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了解详情】

◆今天零点,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6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6元。

◆日前,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5G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累计开通基站69万个,基本实现了地市级5G覆盖。

◆10月22日11时03分,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10月21日12时04分,北川县也发生了4.6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北川已经连续两天发生4.5级以上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日前,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财报数据计算得出,2020年前三季度,三大运营商共计净利1050.9亿元,平均日赚约3.84亿元。

◆昨天,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消息指出,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已经由高峰时期的5000家压降到9月末的6家,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7个月下降。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多学科科研骨干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林梢教授团队共同合作的临床研究成果刊发在《美国营养学会杂志》上。该成果初步揭示了维生素D缺乏与新冠肺炎重症存在潜在关联,为后续进一步深入研究奠定基础。

◆10月22日,经过半年多精心筹备,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捐赠的3万只羊开始正式移交中方。【了解详情】

◆英国路透社最新消息称,俄罗斯方面21日表示,希望解决与美国在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方面的分歧。与此同时,报道说,俄方释放这一信号之际,有迹象表明,俄美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正在缩小。

◆当地时间22日,搭载两名俄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的“联盟MS-16”飞船已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在哈萨克斯坦着陆。

◆西班牙卫生部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005295例,累计死亡34366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计划在26日召开的临时国会上,进行其上任以来的首次施政演说。近日,这份演说的原案被曝光,内容涉及行政改革、新冠疫情及东京奥运等方面。

◆当地时间10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亚洲经济将萎缩2.2%,明年回升至增长6.9%。

过去,学校课间操都是传统的广播体操,而近来,本市一些学校选择一些流行歌曲,编排成特色课间操,让学生们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对此,有人说,选择青少年喜欢的流行音乐创作课间操,更能让学生们喜欢,激发他们锻炼的热情;有人说,传统广播体操是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发育特点编排的,一些多样化的课间操未必能达到锻炼效果;还有人说,学校可以选择广播体操和特色课间操搭配,让孩子们能从做操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和放松;今天就来讨论一下,您赞成学校自编课间操吗?

今日生活提醒

伴随着冷空气来袭,秋季也进入呼吸道疾病多发的季节。专家提醒,秋冬季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要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相伴出现。

今天每日一句来自网友“拾到阳光”:

编辑:张晋滨 | 校对:贾思婕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