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 早安·襄阳 | 今天,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襄阳人出门要注意这些消息


◆昨天,省委、市委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成效坚定改革发展信心、从主题教育实践中总结提炼宝贵经验、在巩固拓展成果中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在锲而不舍的奋斗中开创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新局面。

◆今天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早上8点到9点,襄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将从襄阳东站、襄阳汽车客运中心站、襄阳刘集机场、市交警支队等地发回现场直播报道,精彩内容请关注云上襄阳直播。【阅读原文】

◆春运工作今天开始,襄阳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谨慎驾驶,春运期间天气怎样?哪里容易堵车?很多信息都可以在这里看到。【阅读原文】

◆春运期间,襄阳火车站有了这些新变化。【阅读原文】

◆日前,《中国审判》杂志在“法院传真”栏目,专题报道了襄阳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在自贸片区司法改革探索与创新发展中取得的工作成绩。

◆我市聘请148名应急管理专家,聘期三年!【阅读原文】

◆昨天上午,长源东谷IPO通过证监会审核,成为襄阳第10家上市公司。

◆樊城区将建图书馆、文化馆、档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阅读原文】

◆樊城区人民法院公布12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阅读原文】

◆襄州区公安分局原副局长陈怀明接受审查调查。【阅读原文】

◆2020年国庆节前,谷城县这个地下城将交付使用。【阅读原文】

◆“授渔计划·温暖工程”2020襄阳暖春行动昨天举行,精彩视频看这里。【阅读原文】

◆襄阳市暖冬行动暨第二届爱心专车免费送您回家过年活动正式启动。1月17日至19日每天上午11点,从襄阳高铁站发车,前往南漳、保康、宜城、老河口中心汽车站。活动期间有需要乘车的返乡市民可拨打3578080报名乘车,或通过《襄阳帮女郎》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

◆谈及今年春运形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昨日表示,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相比去年春运,部分热门方向票额紧张的状况已经得到了有效的缓解。

◆中国民航局: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达790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 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2019年度“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全年共查办1.1万余起。

◆自然资源部昨天表示,我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允许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结束长期以来由国有石油公司专营的局面。

◆2020年高考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通知》,部署严厉打击“高考移民”;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在当地参加高考等具体工作任务。

◆近日,春节档动画电影《姜子牙》发布六张Q版人物拜年海报,提前点燃中国年的红火气氛。姜子牙、申公豹等角色首次以“萌”态亮相,齐送新春祝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说,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乌克兰客机坠毁无人生还 乌总统宣布9日为悼念日。

◆约翰逊会晤欧委会主席谈脱欧 决心年底前达成贸易协定。

◆黎巴嫩检方已向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发出传讯,定于9日就国际刑警组织针对他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内容进行问询。

◆特朗普说伊朗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 提及美伊合作可能。

◆1月9日,泰国首都曼谷雾霾严重。当局再发警示称,曼谷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已达“不安全”等级,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外出。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9日再判日企对1名二战期间遭强征劳工的受害者进行赔偿。

◆俄罗斯西伯利亚东部附近发生6.3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伊朗与美国相继致信联合国安理会,双方均称各自近期的行动是出于“自卫”,符合《联合国宪章》第51条。

眼下,交警部门正在向市民征集交通管理的金点子,点子出得好的,不仅可以采纳实施,还会给出点子的市民发奖,毕竟交通通畅了,每位市民都能从中受益。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你有什么让交通更通畅的金点子?比如,你觉得哪个路段特别堵,哪个地方的红绿灯需要调整,或者你对于哪些交通不文明行为最反感,你建议怎么管理更合适•••请把你的意见告诉我们,一起来为改善身边的交通出份力。

今日生活提醒:下雪天气温降低,寒气最容易入侵身体,所以为了健康很多人都会选择添加衣物,做好保暖措施。衣服宜保暖贴身,不使皮肤开泄出汗,保护阳气免受侵夺。夜晚温度会更低,睡觉时更应注意保暖,让气血流畅,可以避免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的发生。

编辑:张晋滨  / 校对:张天泽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