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早安·襄阳 | 又一条高铁要来了!襄阳将实现东西南北通高铁


◆2019年11月18日零时起,G55二广高速湖北襄阳襄州北省界收费站封闭拆除施工,届时G55二广高速襄阳互通河南方向(襄阳互通至襄州北收费站)禁止通行。

◆日前,由金鹰重工(襄阳)研制生产的我国首台CJH-1道岔大部件应急更换车组,在京广高铁信阳东站顺利完成18号道岔大部件更换任务,这也标志着我国高速铁路养护维修进入更加安全、高效的机械装备时代。【阅读原文】

◆在昨天的《党风政风节目》中,市发改委透露,我市正在积极向上汇报,全力推进襄阳至常德高铁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襄常高铁开通后,襄阳将实现东西南北通高铁。

◆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测,今年襄阳的冬天将推迟到来。因前天晚上的冷空气较强,襄阳昨日降温降雨,将日平均温度从17度以上拉低到12度左右,但据气象部门监测:这股冷空气移动速度比较快,本市从今天开始天气又将转晴。【阅读原文】

◆十三届市委第八轮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昨日召开,据悉,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对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一中、市三中、市四中、市五中开展常规巡察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专项巡察。

◆近日,教育部“国培计划”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作室落户襄阳。恒大名都小学校长张德兰获此殊荣,这是我市第一个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作室。

◆连接樊城人民广场和襄城庞公新区的庞公大桥,今年年底主桥将实现全面贯通,明年3月正式开放通车。

◆喜讯!东津商务大楼通过竣工验收!近日,验收专家组从工程质量、工程安全、使用功能等方面对东津商务大楼项目进行实地查看评审,认为该项目满足了设计要求,达到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谷城县荣获2019年中国创新百强县,位列89位。

◆南漳县昨日发布关于面向随军家属专项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现报名通道已开启,后天截止报名。

     

◆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香港教育局昨日发布特别宣布,因应当前及可预计的交通状况,以及全港学校的整体汇报,全港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将于11月14日停课,以策安全。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日对有台湾人在大陆“失踪”“失联”相关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大陆方面一直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是正常的执法行为。

◆昨天下午,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公安部公开通缉第四批十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

◆11月13日11时40分,快舟一号甲遥十一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北京市今日开始供暖,要求确保当天室温达18℃以上。

◆11月13日至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将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五国领导人将就“逆全球化”背景下开展国际合作展开讨论。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昨日通报,已在叙利亚边境地区启动了第五次联合巡逻任务。

◆欧盟核准首款抗埃博拉病毒疫苗上市,可用于成年人。

◆西班牙国王首次正式访问古巴,传递两国关系正常化讯息。

◆美国宇航局(NASA)12号宣布,距离地球40亿英里的已知最遥远的天体,被正式命名为“Arrokoth”,寓意为“天空”。

◆日本东京都选举管理委员会13日在例行会议上确定了下届东京都知事选举的日程,为2020年6月18日发布选举公告,7月5日投计票。

◆因抗议工作日“3小时无薪”,昨日新西兰奥克兰巴士公司Go Bus有112名大巴司机举行罢工。

◆印度大象“本-拉登”逃跑近2周被捕,踩死5位村民。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昨日发生爆炸事故,致1死5伤。


过去,老楼加装电梯,需要征得所在楼栋每一户居民的同意,操作起来很困难,以至于市区加装电梯进展很慢。近来,相关部门公示了修改后的《市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将必须全体业主同意,调整为“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眼下这一修改意见正在公开听取民意。有人认为,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是根据物权法的规定来的,应该支持;有人认为,低楼层业主的利益也应该考虑•••对于老楼加装电梯调整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您有什么意见建议?

今日生活提醒:水果和蔬菜是人体维生素的主要来源,对促进消化、维持肠道健康大有裨益。建议大家每天摄入300~500克蔬菜,深色蔬菜应占1/2,每天摄入200~350克新鲜水果。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果汁不能代替鲜果。


编辑:卫润楠  / 校对:刘澄芮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